美至河南,人美美育学堂开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22日21:5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9月22日上午,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绘画课。在课堂上,孩子们只看见助教,讲师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这是怎么回事?

  “老师,老师在电视里!”一个小女孩指着课堂前面的大屏幕激动地说,瞬间所有孩子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个醒目的电子大屏幕上。原来,这是一场双师课堂授课,来自北京市的美术教学名师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与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展开了一场跨越空间的绘画课。

  这堂“没有”老师的绘画课成功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老师通过大屏幕与现场的孩子们互动, 从执笔方法、笔毫的运用、笔法的变化到墨与色的运用……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每一个步骤都紧跟着老师,很快一张张略显稚嫩的水墨画便在孩子们的手中完成。

  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拿着自己的作品向父母们展示,文化路第一小学学生李翰林妈妈表示,“孩子之前没有来上过这样的课,很新颖,第一次见孩子这么认真上一堂课,以后会经常带孩子来体验这样的课程”。

  作为郑州市美育示范校,文化路第一小学校长侯清珺表示,希望通过人美美育学堂课程的开展,让学校师生能充分认识艺术教育的重要性,真正的把艺术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上出特色。

  其实,今天是孩子们的第一课,也是“人美美育学堂”在河南的开学第一课,标志着第一批“人美美育学堂”实体学校落户河南并正式开学。

  “人美美育学堂”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创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引进,采用“双师”教学模式,人美名师团的讲师在线上授课,人美助教团的助教在线下根据主讲老师的授课内容现场指导学生创作,讲师和学生可以通过电子屏幕实时互动。

  人美美育学堂负责人表示,“没有”老师的课堂充分还原了“人美美育学堂”质量一流、互动性强、全程陪伴的教学特色与课堂特点。“双师课堂”授课场景,操作简单、体验感好、用‘双师’设备上课孩子感觉有趣,也解决了师资的大难题,还提供配套的课程用书,品质有保证、品牌有保障。

  中国出版集团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主要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学典礼,他们表示,未来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必将为中国美育事业的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对服务河南美术教育发展、弘扬新时代中华美育精神起到切实的促进作用和积极的引领作用,对“人美美育学堂”在全国的全面推广发展具有特殊的示范效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利用大河书局校园阅读中心、社区学习中心、大河邮政书吧等特殊渠道,将“人美美育学堂”在全省落地,使广大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近距离分享优质美育教育资源。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