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警方集中清查治安乱点和出租房屋 5天查处30家房主

2019年09月23日19: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9月23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在新闻通气会上通报,从9月12日开始5天时间,平顶山警方开展治安乱点和出租房屋集中清查行动,先后抓获违法嫌疑人2人,查处30家违反出租房屋管理规定的房主,对16家违反出租房屋管理规定的房主正在履行处罚相关程序。

  据介绍,为有力消除大庆安保风险隐患,自9月12日以来,平顶山警方连续五天先后出动1500余名警力,分别对五一路分局辖区岳庄和李奇庄、矿工路分局辖区武庄、东安路分局辖区大营、北渡分局辖区北渡村返迁户区域、光明路分局辖区李庄、五一路分局辖区上张村进行了大规模集中清查。在矿工路分局辖区武庄清查行动中,发现武庄村村民王某、朱某、刘某自建房中均租住多户承租人,均未按规定签订租赁合同,也未向公安机关进行登记报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规定,对上述三位房主分别给予200元行政处罚。

  在此次连续集中清查行动中,共清查自建房屋1118户(其中出租房屋380户),清查宾馆88家,核查登记人员876名。查处非法销售警用器材点1家,缴获警用闪光灯、防弹头盔、防刺服、辣椒喷剂等器材20余件;查获黑加油车1辆,收缴散装汽油约80余升,对违法行为人王某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日处罚;抓获窃电犯罪嫌疑人2人,行政处罚2名违法行为人。同时,我们已对30家违反出租房屋管理规定的房主进行了治安处罚。对16家违反出租房屋管理规定的房主正在履行处罚相关程序。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