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中原·老家河南”系列文旅推广活动开启

2019年09月24日07:39

来源:大河网

“丰收中原·老家河南”系列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灵宝苹果喜获丰收,引来游客如织

  □河南日报记者 刘春香

  “灵宝的苹果熟了,我在这里等您来赏、盼您来摘!”伴随着农民兄弟的热情邀约,9月23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丰收中原·老家河南”系列推广活动在灵宝市正式启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参加了启动仪式。其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组织多种形态的文化旅游活动,出台各项畅游优惠政策,发布赏秋旅游线路,为全国游客提供丰富的文旅大餐。

  当天秋分,中国农民丰收节。绿水青山里的人民喜获丰收,老家河南的沃土之上,处处呈现出一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景象。丰收节既是农民的节日,也是勤劳智慧的中原儿女共同的节日。丰收节恰逢秋季旅游旺季,全省各地农耕文化活动、农耕体验活动丰富多彩。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借力丰收节这一平台,发布秋季文旅产品,力争将此次活动办成为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

  除了灵宝之外,全省还有鹤壁市、驻马店市、平顶山市、巩义市、渑池县、淅川县、卢氏县等地也陆续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丰收节和旅游节套餐活动,全力引导更多的游客走进老家河南、感受大美河南,更加激发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情。

  “丰收中原·老家河南”主题活动通过“千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销售促丰收”等形式,发布河南秋季文旅产品,助推生态旅游和产业扶贫。主要内容包含文化产品、旅游产品、优惠政策等三部分。

  第三届晋冀鲁豫四省传统戏剧展演

  1.时间:2019年10月24日—11月1日

  2.地点:安阳市中原影院(安阳大会堂)

  3.主要内容:第三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河南省非遗保护工作图片展;传统戏剧展演“优秀传承奖”评审;晋冀鲁豫传统戏剧保护专家研讨会暨“优秀传承奖”颁奖仪式;安阳剧团深入景区周边开展演出活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