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广场舞交流活动举行

2019年09月24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经过深入调研认真策划,我创编了《走进新农村》这个节目,就是想展示新农村的精神面貌,体现农民的幸福生活。”9月24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广场舞交流活动在郑州市体育馆开幕,来自全省27支代表队的近500名老年广场舞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比赛。

今年70岁的焦作代表队领队、教练陈晋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昨天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我们就在全省的舞台上展示《走进新农村》这个广场舞,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们要跳出新农村的风采,要用舞蹈歌颂党、歌颂农村、歌颂农民。”

本次活动中,永城市展示的参赛项目是自编套路《不忘初心》。63岁的队员王现役笑容满面地说:“我们老年人都喜欢广场舞,跳舞健身让我们充满激情,越跳越健康!十八大以来,咱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这是党对人民群众谋福祉最直接、最充分的体现,我们要把《不忘初心》这支广场舞在省老健会的舞台上跳出来,跳出新时代我们老年人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健会共设台球、钓鱼等16个大项的展示交流活动,广场舞作为闭幕前的压轴大项,共吸引近500名老年广场舞运动员、教练员参赛,他们将在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两个项目上展示广场舞的魅力风采。

广场舞是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推广的一项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在河南的老年群体中有着极高的参与度。2018年举行的河南省首届老年人广场舞交流活动和郑州市第二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均吸引了数万人参与,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重要赛事。

为规范和推广广场舞健身项目,近年来河南省老年体协在全省县市区开展了科学健身培训活动,万余名健身骨干接受了科学培训,并在广大中老年群众中发挥示范推广和引领作用。我省老年广场舞团队技术水平也不断提升,在全国大赛中屡获大奖。

此外,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健会最后一项赛事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将于10月14日至18日在濮阳市举行,本届老健会也将于10月19日在濮阳市举行闭幕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