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善事换一片温暖 他们用义卖点亮绿城慈善

2019年09月24日23:12

来源:大河网

市民参加转盘游戏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共做一件善事,给生活一片温暖。9月24日,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以“玉兰花开 绽放善城”为主题、以“共做一件善事”为口号的大型慈善活动,以迎接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10月16日)的到来。

“蓝手杖”家长俱乐部摊位

活动自上午9时起至傍晚7时各环节依次进行,聋艺画廊、“爱心手工”志愿团队、市儿童福利院“蓝手杖”家长俱乐部、同舟心智中心等多家公益慈善组织与剪纸艺术等六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应邀前来,将聋人艺术品、各类手工艺品等在现场义卖、展示。同时,慈善摄影展、商都医学论坛首讲、“健康之夜”健康知识科普讲座等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慈善氛围浓郁。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蓝手杖家长俱乐部的摊位前,不时有市民拿起手工编珠工艺品询问价格。“这些工艺品的原料由俱乐部提供,作品由孩子家长共同完成。参加义卖的所得全部返还他们,以缓解有残疾孩子的困境家庭的压力。”蓝手杖俱乐部负责人秦芹说。

王雪和儿子

“这些手工艺品是有困难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完成的,儿子很喜欢,就买下了一个10元的挂件。我告诉儿子,义卖的钱会捐给那些有困难的人群,让他从小养成乐于助人的品质。”王雪女士感到这种义卖形式很棒,她的儿子今年才3岁。

杨征

郑州非遗剪纸传承人杨征多次参加慈善活动,用剪纸艺术为慈善尽一份力。“我经常去学校、社区教大家剪纸,此外我知道有慈善活动就来参与。”杨征的母亲是剪纸艺术家程玉霞。杨征从小耳濡目染,也走上了非遗传承之路。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向现场6名困难患者代表发放救助金,并庆贺商都医学论坛项目的启动。郑州市中心医院向郑州慈善总会“银杏相伴 健康同行”医疗救助慈善基金捐款300万元。

据悉,“银杏相伴 健康同行”医疗救助慈善基金自设立以来,累计接受捐赠超过1000万元,发放各类救助金约900万元,救助各类困难弱势群体12000余人。

市民购买糖画献爱心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