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副首相赫塞尔廷:中国拥有非凡潜力的未来

2019年09月26日14:06

来源:人民网

英国前副首相赫塞尔廷勋爵在伦敦接受人民网专访
英国前副首相赫塞尔廷勋爵在伦敦接受人民网专访

“中国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如此全面的变化,从一种相当落后的封建农业经济转型到如今非常现代的经济。无论在技术方面,还是社会福利提升方面,都是我所知道的人类社会最为迅速、巨大的变革。”新中国迎来70华诞前夕,英国前副首相赫塞尔廷勋爵在伦敦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如此表示。他认为,中国政策执行具有稳定性,既定的政策能被明确地推进实施,这是中国能够实现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目标的重要原因。

曾在1995至1997年担任英国副首相的赫塞尔廷勋爵与中国有着深厚情缘。他亲身经历并参与了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认为香港主权的成功移交对英国而言是与中国建立全新关系的机会。

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惊叹于中国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

“我认为很难挑出唯一成就,因为迄今为止中国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如此全面的变化,坦率地说,显然我们都知道,中国是从一种相当落后的封建农业经济转型到如今非常现代的经济。无论在技术方面,还是社会福利提升方面,都是我所知道的人类社会最为迅速、巨大的变革。这是毋庸置疑的。”

赫塞尔廷勋爵认为,中国政策的执行具有稳定性,既定的政策能得到坚定执行。过去40年证明了中国人民可以达成他们设定的目标,因而,任何质疑中国实力的人都是有违历史的。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赫塞尔廷勋爵表示,中国未来拥有非凡潜力。他希望中国以符合自身国家利益,同时也以符合世界和平与合作的共同利益的方式,来利用这种潜力,从而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自身独特的更大的作用。(人民网伦敦9月25日电)

  英文阅读:英国前副首相赫塞尔廷:中国拥有非凡潜力的未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