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小巨人”企业壮大实体经济

2019年09月27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磁共振设备、高端智能化CT设备、悬吊及双立柱式DR……9月25日,在新安县东大科技产业园洛阳康达卡勒幅高端医疗设备项目基地,企业全线医疗设备样机整齐排列展示,车间调试有序进行。

  作为总投资5亿元的省重点建设项目,由洛阳国宏投资集团通过基金“外投内引”,与上海康达医疗器械集团共同建设,该企业正是国宏集团今年孵化培育的“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典型代表。

  一手建平台,一手抓服务,东大科技产业园的“集聚效应”正逐步显现。机器人轴承精度达到国内先进的P4级别,产品广泛应用于格力、比亚迪、富士康等企业的洛阳普瑞森公司;移动式破碎机抢占产业创新高地,产品建功成昆客运专线等高铁建设的洛阳元耐公司……截至目前,该产业园已实现30余家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进驻,园区对于进驻企业提供工商、税务、审计、营销、物流、金融等一站式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培育‘小巨人’企业、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洛阳国宏投资集团董事长符同欣说,围绕培育好“小巨人”企业,我们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加快培育在细分领域和市场占据制高点的“小巨人”企业,引导更多具有高成长性和较强行业影响力的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