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险胜澳大利亚队挺进半决赛

2019年09月27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班加罗尔9月26日电 2019年女篮亚洲杯26日在印度班加罗尔继续进行,中国女篮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0:69险胜澳大利亚队,凭借三战全胜直接晋级半决赛。

  本届女篮亚洲杯共有八支队伍参赛,中国女篮与新西兰队、澳大利亚队和菲律宾队同处B组。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中国女篮先小胜新西兰队,又以大比分横扫菲律宾队。澳大利亚女篮是中国女篮小组赛最强对手,前两场小组赛同样横扫另外两支队伍。

  首节比赛,澳大利亚队很快进入状态,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中国队暂停后通过韩旭和李缘的配合,在第一节结束将分差缩小到1分。

  第二节,杨力维和高颂的三分球以及王思雨的带球突破帮助中国队扭转场上局势。中国队带着7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澳大利亚的米切尔和马格贝格尔尽管连续得分帮助澳大利亚队止血,但李月汝和王思雨稳定发挥连续得分,中国女篮仍带着4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第四节伊始,中国队一直未能打出有效进攻,澳大利亚队凭借外线远投将比分追至65平。最后6秒,邵婷抛投得手,帮助中国队反超对手1分。最终,中国队以70:69险胜澳大利亚女篮,凭借小组赛三战全胜直接晋级半决赛。

  凭借这一成绩,中国女篮也成功锁定2020年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二阶段的名额。

  根据赛程,中国女篮将在28日的半决赛和新西兰队与A组第二名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席位。(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