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新中国共成长”!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举行建园70周年活动

2019年09月28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张楠)9月27日晚上7点,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我和新中国共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建园70周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70余家友好单位负责人,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承办的“国培计划”项目——贵州省幼儿园骨干教师、河南省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培训——参训园长200余人相聚一堂,别样的欢聚晚会,燃起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民族自信心和职业幸福感。

70年的时光 一代代薪火相传

70年风雨兼程路,现场一张张老照片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硝烟中的战争年代。

1949年3月,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的前身“河南省育英托儿所”在开封陕山甘会馆成立,那时孩子们的父母都奋战在解放全中国的战线上,孩子们一个月甚至一年都生活在托儿所里,在那里他们得到了老师们最无微不至的照顾,收获了快乐幸福的童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如今的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用日复一日的“平凡”诠释着70年来所有的“非凡”。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党委书记、园长张秋萍说:“今天我站在这里,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就让我代表所有在这里洒下过汗水、留下过足印的人,致敬新中国、致谢河南省实验幼儿园!”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面对幼儿园70年的发展变化,感叹道:“70年来,一代代河南省实幼人紧握手中接力棒,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砥砺奋进,用行动书写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悉心教育,对幼教事业的探索追求,展现出河南幼教人的孜孜不倦、家国情怀!河南省实验幼儿园见证了新中国发展波澜壮阔的70年,亲历了河南幼教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是河南乃至全国幼教事业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入学礼”开启孩子们新的人生旅程

继承着华夏5000年文化的“入学礼”不禁让大家红了眼眶,一个个稚嫩可爱的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过玫瑰花门,从自己的小家走进了幼儿园这个大家。

一个个小小的脚印踏上了人生的全新征途,从此开启了人生的崭新篇章。尊师道、正衣冠,“点聪明”、启童蒙,赠宝牒、刻印章,孩子们从这里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

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的歌曲联唱,声声入耳,童真可爱。记者了解到,这些动听的歌曲大多出自张秋萍园长之手,这位为学前教育事业奉献全部热情的“孩子王”,用自己的童真诠释了孩子的梦想,将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打造成为一个饱含诗与梦的“童话世界”。

立足中原本土特色 感受生命之力

丰富多彩的晚会活动让现场欢呼声接连不断。幼儿园老师借用舞蹈表演《五行·武韵》,以柔中带刚、刚柔并济的武术表现形式,展现了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一直以来,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立足中原本土特色,以传统文化为底蕴,将农耕文化、中医饮食文化、武术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童本课程”。

自2012年起,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开始承接“国培计划”项目,7年来,共培训各地学员4000多名,取得了报名率、参训率、满意率三个100%。今天,来自贵州省的国培学员带来的歌曲《我在贵州等你》,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祖国和河南省实验幼儿园送上来自远方的祝福。

近年来,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将学前教育扎根于中原文化土壤,创新性地提出了食育理念。食育是“尊崇天地自然之道,传承祖先优秀的饮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永续,增进人类身心灵康乐的基础教育”,食育的目的就是“以食育固身体之本,以传统文化铸民族之魂”,让每个孩子都健康,每位老师都幸福,每个家庭都美好。由园长张秋萍作词作曲的《生命赞歌》,让现场观众又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食育的奇迹!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