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已恢复原油生产 日产量980万桶

2019年09月29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消息人士报道,沙特阿拉伯已恢复原油生产,日产量达980万桶。

  该国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9月17日宣布,原油供应已恢复此前水平,计划到9月底,原油日产量恢复至1100万桶,到11月底,日产量达1200万桶。

  报道称,沙特是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和世界三大石油生产国之一。沙特在其石油设施9月14日遭到袭击后表示,该国产能缩减二分之一以上,每昼夜减产570万桶,而此前日产量约为980万桶。沙特石油部长17日宣布已动用储备将石油产量恢复至先前的水平,损失的产量也已恢复了一半。

  本月14日,数架无人机袭击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沙特方面表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这一数字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50%和全球石油日供应量5%。美方指责伊朗制造了该袭击,并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伊朗坚决否认与袭击有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