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各区域如何发展?都在这12个字里了

2019年09月29日19:4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未来的郑州是个什么样子?9月2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23场发布会召开。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政府市长王新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郑州将着力塑造现代化城市形态,推进“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优化提升城市规划布局。

  王新伟说,郑州将准确把握“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要求,积极统筹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为打造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将从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塑造现代化城市形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等六个方面着力。

  在塑造现代化城市形态方面,一要推进“东强”,发挥郑东新区示范作用,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窗口、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地。

  二要推进“南动”,发挥航空港区龙头作用,围绕“枢纽+口岸+物流+制造”,做大做强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经济引领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

  三要推进“西美”,发挥高新区引领作用,加快建设城市生态屏障、全省创新创业最活跃区域,让西部拥有美丽环境、美丽生态、美丽经济。

  四要推进“北静”,依托黄河生态文化带,突出“自然风光+黄河文化+慢生活”,打造郑州的“后花园”。

  五要推进“中优”,加快老城区形态更新、业态更新、功能更新,激发老城区活力,彰显中原文化魅力。

  六要推进“外联”,加快建设“1+4”大都市区3条铁路、3条高速、4条国省干线的“3+3+4”快速交通系统,推进地铁、城际、铁路、公交“四网连通”,构建半小时高铁交通圈、1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