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献歌——“今天是你的生日”⑤】融入豫剧元素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的青春“献唱”

2019年09月29日2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9月29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以独具特色的艺术方式展现青春,为祖国祝福,为祖国歌唱。豫剧是河南大戏,《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首歌的创作融入了豫剧元素,柔美中荡气回肠,让人回味令人陶醉。

伴随琴师一声声调弦的声音,一位玲珑可爱的学生跑到老校长常香玉大师的铜像前盈盈一拜,莲步轻移、水袖慢摆,戏曲角色与现实学子互换的过程寓意人才成长。在清澈的童声歌唱中拉开了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饱含深情的祝福献礼,练功房内一群白衣少女轻舒长袖,轻歌曼舞,如同清晨放飞的一群白鸽。

画室间,美术系学生心系祖国,用多彩的笔触,将内心对祖国的祝福铺满画纸;音乐厅里,欢快的节奏在师生手指间流淌,用最美的歌声对祖国表达深情的祝福。近万名师生同唱一首歌,全场沸腾,震撼人心。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学生霍一帆说:“参与这次活动最大的感受就是我觉得成长了许多,因为在我小时候爷爷经常跟我讲一些红军战士的故事,参与这个活动,我更加体会到了爷爷爱国的那种情怀。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儿女,我真的想说:祖国,生日快乐,我衷心地祝福祖国山更青水更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相关推荐

  ·【为祖国献歌——“今天是你的生日”①】河南省实验小学开启首唱 做新时代自信进取的美少年

  ·【为祖国献歌——“今天是你的生日”②】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一小天籁童音祝福祖国母亲

  ·【为祖国献歌——“今天是你的生日”③】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星空合唱团用最好的面貌为祖国祝福

  ·【为祖国献歌——“今天是你的生日”④】郑州二十四中师生唯美歌声“比心”祖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