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商业模式具有可行性?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说出这三个标准

2019年09月29日2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的大量应用,对商业格局将产生哪些颠覆性的影响,又如何有效应对这些不确定性?9月27日下午,在由渔社举办的智识共享大会上,包括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等在内的近500位商界精英共同寻找应对未来商业不确定性的答案。

中国第一代互联网创业者、江民杀毒软件原总裁杜红超认为,真正意义的“智能经济”大幕,会随着5G时代的到来逐步拉开。像一些独角兽网络公司,定位于在5G时代提供解决企业和人才链接的方案和平台,就会成为一种智能商业时代的独特商业模式。

创办UU跑腿成为全国最大同城派递公司的程序员乔松涛,详细解析了UU跑腿的成功秘诀:基于创造价值的精益创业。

他说,可赚钱、可发展、可竞争,是判断商业模式可行性的三个维度。创业,都是从不完美的产品做起,只要满足快速试错、快速迭代的任何一个要求,都要忘掉竞品,专注打透一个点,用最快的时间去验证商业模式是否可行。像UU跑腿,27秒接单、3分钟上门,59分钟必达。快,就是UU跑腿专注打透的一个点。这个点,让UU跑腿的平均获客成本为1.7元,远远低于同行。

国内A股上市辅导专家苏东江就《如何经营一家面向未来的企业》作了主题分享。他说,思维决定一切,认知改变命运。经营一家面向未来的企业,不光互联网企业要有互联网思维,传统企业也必须有互联网思维,这是企业走向未来的强大内核。善于使用互联网科技工具,具有互联网人文思维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

苏东江说,要做一家走向未来的企业,还必须具备自我解构的能力,清楚自我价值,设计好自己的商业模式。如游心舞动课程,就是利用互联网思维,把一款舞蹈课打造成了新型的团建课程,用集体舞蹈为主要交流手段,融入团建要素,解决团队内部协作力提升、忠诚度提高以及员工身心放松的需求。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