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一化工厂火灾或致大规模污染 检察院扩大调查

2019年09月30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欧洲时报》29日报道,法国西部城市鲁昂的路博润(Lubrizol)特种化工厂内,近日发生大火。因涉及化学物质,火灾是否会造成大规模污染尚未有定论,但已引发鲁昂以及附近地区民众担忧。目前,法国鲁昂检察院已对火灾展开扩大调查。

  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26日,路博润特种化工厂发生大火,火势于当天中午被控制。但可能仍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全扑灭。目前火灾发生原因尚不清楚。

  火灾发生后,鲁昂大学附属医院(CHU)表示,26日晚上和次日早上,已经有51人因为火灾去看医生。他们担心,浓烟和碳氢气味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

  据报道,鲁昂市中心的气味仍很重,丰收季节,农民们被禁止收粮食,都特别沮丧。除了鲁昂,大区所有地方的居民,对此次火灾可能造成的污染都十分焦虑。

  鲁昂检察院26日宣布对此展开调查,并以“火灾或爆炸引发过失损害”为由扩大调查。这意味着,此次火灾涉及“对他人造成危险”。

  法国北部上法兰西大区同样开启调查,希望查明受影响地区,并对此做统计。路博润工厂火灾发生后,浓烟同样飘到这个大区。地区卫生局发布公告表示,如果当地居民发现异常烟灰,应向当地警方或者相关机构报告。

  28日,诺曼底省长杜郎表示,鲁昂当地的空气质量同平时并无太大区别。但他的表态并没有起到安抚作用。

  鲁昂一名律师阿达得(Jonas Haddad)表示,很多人以及企业都已经联系了他。在他看来,随后可能有上百人因工厂大火而提起诉讼。此外,国民议会更是提出相关调查请求。

  据介绍,路博润特种化工厂创立于1954年,位于塞纳河左岸,被当局列为需要预防严重工业事故风险的地点之一。工厂大约有400名职工,制造和销售用来提高油料、碳氢燃料及工业油漆质量的添加剂。

  这不是该工厂第一次出现事故。2013年1月,该工厂的恶臭气体外泄,臭气一直散播到巴黎地区和英国南部地区。2015年,由于工厂的一次“营运事故”,2000升的矿物油倒入河流的排泄网络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