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被曝贬低德政府 本人回应:措辞公正

2019年09月30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电话记录节本近日被曝光,记录显示,泽连斯基赞同特朗普关于德国总理默克尔为乌克兰做得太少的言论,德国媒体指责泽连斯基侮辱了德国政府。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德国《明镜周刊》文章指出,如今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烈•梅利尼克试图“修补裂痕”。梅利尼克表示,泽连斯基应珍视默克尔本人做出的巨大贡献。

  报道称,尽管对泽连斯基不满,但德政府还是将现有局势归咎于美国。

  德国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诺伯特•罗特根表示,两位总统的通话内容表明,特朗普将权力用于满足个人私利、竞选利益,以及反德和反欧的目的。

  从通话记录来看,泽连斯基向特朗普抱怨,法德不遵守对俄罗斯的制裁决定。泽连斯基认为,美国比欧洲国家更支持乌克兰。

  泽连斯基稍后则表示,他认为自己在与特朗普通话过程中,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措辞是公正的。(京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