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首推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河南这两位入选

2019年09月30日20:20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9月30日,福布斯中国首次推出 “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旨在挖掘优秀的中国跨国企业的优秀领导人。

  50位中国跨国企业杰出经营领导人中,河南两位上榜,分别为洛阳钼业李发本、万洲国际万隆。

  据了解,该榜单样本覆盖在A股、H股及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不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要求企业拥有足够比重的海外业务。杰出领导人榜单的上榜者或是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或是公司的总经理,且上榜者需连任并跨最近的三个财年。

  福布斯中国研究境内外市值超过100亿人民币的大陆上市企业经营者,重点考察上市公司业绩(包括企业营收、净利润、及其增长率和ROE指标等)、2016年至今股价表现、以及海外资本市场参与度、海外收入、以及占总收入比、海外工作经验等。要求在任期内企业的市场规模、股价、营收等多维度均有良好表现,排除了存在会计、管理问题或重大法律问题的企业。

  福布斯中国对“杰出领导人”的定义为:在任期间带领企业创下良好市场/业绩表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是对企业有过卓越贡献的重要领导者。基于此原则,通过综合评估与业内专家学者沟通,最终设定评选维度,经过层层筛选,挑选出此届实至名归的“50位中国跨国企业杰出经营领导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榜者中有超过20位在上市公司或集团公司担任董事长。

  附全榜单:

3_副本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