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检方:正审查与拜登次子有关公司所涉案件

2019年10月05日09:06

来源:海外网

  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图:美联社

  海外网10月5日电 乌克兰检察总长周五(4日)表示,检察总长办公室正审一家天然气公司所涉若干案件的结案原因。美国前副总统暨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Joe Biden)的次子曾任职于这家公司。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援引法新社(AFP)报道指出,乌克兰检察总长里亚波沙普卡(Ruslan Ryaboshapka)告诉记者,这些案件共有约15起,但他强调,并非全数都跟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有关。

  8月被任命为检察总长的里亚波沙普卡说:“我们正在审查这些先前由检察总长办公室监管的案子。这些已结案或分拆的所有案件,我们都必须审查以认定是否非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前副总统拜登 (图源:ABC)

  乌克兰当局先前曾表示,对天然气公司Burisma的调查着重于亨特加入公司董事会之前的这段时间。里亚波沙普卡也指出,检方可能不会聚焦于亨特,而是将调查焦点聚集于Burisma创建人兹洛切夫斯基(Mykola Zlochevsky)和其他人士。他说:“审查工作持续中,我们稍后会报告结果。”路透社报道称,里亚波沙普卡表示,目前没有亨特为法犯罪的任何证据,也没有国外律师与他联系谈过这件案子。据悉,亨特·拜登于2014年4月至2019年初曾担任乌克兰大型天然气公司Burisma的董事。

  特朗普亦陷入“电话门”漩涡之中。(图源:美联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25日致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要求对方敦促当地司法机关调查拜登的儿子亨特在乌克兰的商业活动。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24日正式针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调查特朗普是否寻求乌克兰协助,抹黑美国前副总统暨民主党总统参议员选人拜登,击败他攫取政治利益。

  里亚波沙普卡被问到,他是否有亨特从事任何不法行为的证据时,他说:“我没有这类的资讯。”记者质疑说,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有否与他联系,里亚波沙普卡也表示,不曾有外国人与检察总长办公室联系。(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