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林汉韵” 缘起埃德蒙顿 情续中加人民友谊

2019年10月05日1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加拿大当地时间9月29日,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承办、埃德蒙顿孔子学院协办的孔子学院巡演之"武林汉韵”,在Eva O’ Howard 剧院上演了一场融合武术、舞蹈、民乐的精彩视听盛宴。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郭军参赞、埃德蒙顿教育局理事会理事Nathan Ip、教育局副局长Lorne Parker、孔子学院外方院长Cameron Mah和中方院长王进军,原外方院长李伟出席。埃德蒙顿孔子学院向河南省“武林汉韵”巡演团赠送了纪念“世界第六个孔子学院日”的致谢牌匾。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全球孔子学院日欢庆的节日气氛中,“武林汉韵”整场演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中华武术的大气磅礴,舞蹈的委婉秀丽,使表演犹如一幅行云流水的中国画卷,讲述着美丽的中国故事。来自郑州大学和河南师范大学的师生,用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竹笛、琵琶、二胡合奏的中加名曲,更是诠释了音乐无界、促进两国人民友好沟通、文明互鉴的深刻内涵。一曲《红河谷》赢得众多观众的哼唱,乐曲《茉莉花》更是勾起了在场华人的思乡之情,一位耄耋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演出结束,全场观众仍不舍离去,见证着这份教育文化交流的真实情感。

  第二天,巡演团在中外方院长及其团队的陪同下,又先后走进Meadowlark小学、Hillcrest初中和RossSheppard高中交流访问,为中小学生带去了一场场精彩的展示和互功,并惊喜得知因“武林汉韵”的演出一次有十多名学生现场报名学习汉语,同时还得知一名学中文的孩子Quaila,即将代表加拿大赴河南省郑州市参加由孔子学院总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复赛决赛。

  本次加拿大巡演之行是“武林汉韵”与加拿大各孔子学院近十年的翘首期盼。埃德蒙顿孔子学院多次邀请,原BBC记者GeorgeDong和埃德蒙顿孔子学院原院长李伟给予了大力支持。(作者 韩宁/文 陈新华 宋超/图)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