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结盟恐妨碍竞争?欧盟调查

2019年10月05日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欧盟表示,美国波音公司和全球第3大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结盟案,恐有妨碍市场竞争疑虑,欧盟已展开深入调查。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消息表示,欧盟委员会关切波音与巴西航空工艺公司交易案,可能会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从早已高度集中化的商用客机产业中排除。

  报道称,欧盟此举恐会让欧美之间早已因商业而紧张的关系恶化。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准美国对欧盟非法补助波音竞争对手空中巴士公司(Airbus)课征报复性关税后,华盛顿宣布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加征关税,欧盟正在亟思反制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对欧盟进口钢铁和铝加征关税,也对欧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特朗普对于欧盟主管市场竞争事务执委玛格丽特·韦斯特格特别不满,韦斯特格不但对美国科技巨擘施加更多监管限制,还带头调查波音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结盟计划。

  而在欧盟眼中,波音打算吃下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多数的商用客机业务,将创造一个价值53亿美元的合资企业,允许波音提供最多可容纳150个座位的飞机,而波音目前在这个市场上没有竞争力。(钟欣鸣)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