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与美无核化工作会谈破裂 敦促美方改变立场

2019年10月06日09:1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6日电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Kim Myong Gil)周六(5日)在瑞典出席美朝无核化工作级别会议后表示,朝美双方会谈破裂,他敦促华盛顿方面改变立场。

  综合路透社(Reuters)、“今日俄罗斯”(RT)5日消息,美国与朝鲜的代表5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恢复自2月中断的无核化工作级别会议。会谈后,朝鲜首席核谈判代表金明吉通过该国驻斯德哥尔摩大使馆外的一名翻译对记者说:“谈判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并最终破裂。”金明吉说,谈判至少要到今年年底才能恢复,并建议美方重新考虑其立场。

  5日,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与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在斯德哥尔摩东北部郊区一个会议场地会面。现场安保森严,警方阻止外人走近前往会面地点的道路。瑞典外长证实美朝代表举行会议,并表示要达成无核化及和平方案就必须对话。在前一日,美朝官员在斯德哥尔摩初步接触,商讨涉及工作级别会议的行政议题,报道称气氛友好且有成效。

  据报道,周六的会谈是美国和朝鲜外交官之间的首次会晤。此前,特朗普和金正恩同意今年6月在朝韩之间的非军事区会面时重启对话。在瑞典会议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朝双方“需要做很多工作”,但表示希望经过数月的僵局后,与平壤方面能取得进展。(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