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新时代,中国人民最扬眉吐气的时代!

2019年10月06日14:49

来源:新浪

  新中国,人民建设的是自己的家园,忘我的精神和冲天的干劲,只有主人翁才能够做得到。在自己的家园里,人民创造出太多太多的人间奇迹。

  70年,中国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70年前,新中国接手的是一个一穷二白的烂摊子,经济总量仅有600多亿元,轻工业只是少数的纺织业,重工业几乎为零;70年后,经济总量超过90万亿元,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接近30%。

  70年,中国人民生活极大改善。70年前,人民普遍吃不饱、穿不暖,人均预期寿命只有35岁;70年后,人民追求的是更加美好的生活,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岁,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得到历史性的彻底解决。

  70年,中国国际地位空前提高。旧中国积贫积弱,饱受欺凌,区区不到两万八国联军就将洋洋近200万清王朝军队打得一败涂地;新中国成立不久,抗美援朝一战即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帝国主义在东方架起几门大炮就可以征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70年来,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共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江东去,云腾浪卷。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千言万语凝聚成一句话: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光大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此生属于祖国,此生无怨无悔”——这是新中国英雄向党和人民最长情的告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这是年轻一代网民,对新中国最深情的礼赞。只要对比中国历史,对比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压迫下遭受的苦难,人们就不难得出结论:新中国的70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现在的新时代,是中国人民生活最幸福、最挺直腰板、最扬眉吐气的时代!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