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网落幕 男女单诞生新冠军

2019年10月07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10月6日晚,为期两周的2019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圆满落幕。随着最后一项决赛——男子单打冠军争夺战的结束,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四座冠军奖杯都找到了各自的归属。大坂直美、蒂姆都是首次在中网夺冠,男、女单打冠军榜上又添新名字。

  在下午最早开始的女子双打决赛中,经过三盘苦战,美国组合肯宁/马泰克以2比1战胜了跨国组合奥斯塔彭科(拉脱维亚)/亚斯特雷姆斯卡(乌克兰),夺得本届中网女双冠军,这也是本届中网正赛产生的第一个冠军。而肯宁和马泰克是持外卡参赛的女双组合,能够连胜五场夺冠让两人欢喜异常,同为美国选手的她们还决定就此搭档下去,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在接下来的男子双打决赛中,克罗地亚的多迪格和斯洛伐克的波拉塞克这对跨国组合以2比0击败了赛会2号种子库伯特(波兰)/梅洛(巴西),上演了以弱胜强的战例,如愿拿下本届中网男双冠军。

  最高级别的女子单打决赛在傍晚时结束。赛会4号种子、21岁的日本姑娘大坂直美以2比1逆转战胜了排名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巴蒂,继两周前赢得泛太平洋公开赛女单冠军后,背靠背再次夺冠,捧得了包括两届大满贯赛事在内的个人第五座WTA冠军奖杯,这是大坂直美首次在中网夺冠,也是亚洲选手首次在中网赛场上获得单打冠军。

  最晚结束的男单冠军争夺战在赛会1号种子蒂姆和1998年出生的希腊“美少年”西西帕斯之间展开。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形势下,蒂姆以强大的实力做依托,不断打出精彩绝伦、令人拍案叫绝甚至匪夷所思的好球,连胜两盘实现逆转,以2比1赢得了最终的胜利,首夺中网男单冠军,并成为了中网历史上第10位男单冠军得主。

  在过去的两周内,从9月22日ITF青少年赛开战,再到10月6日四项正赛冠军的产生,已经有着16年历史的中网和它的举办地——北京国家网球中心成为了球迷和市民们节假日的好去处,成为了全国体育迷、国际网球界关注的焦点。除参赛的众多国际网坛的男、女明星为球迷们奉献的精彩比赛之外,开幕式当晚万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瞬间,球星们与球迷的一次次互动、组委会与多家单位筹办的多项公益活动,都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2019年的中网大幕虽然合上,但走过了16个春秋的这项中国网坛的品牌赛事,就像钻石球场外的冠军大道一样,延续它的梦想,将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