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逆转巴蒂夺得中网女单冠军

2019年10月07日09: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卢星吉 李博闻)在6日于此地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大坂直美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夺得女单冠军。

  大坂直美和巴蒂分别获得了今年澳网和法网的女单冠军,使这场中网决赛成了“冠军之战”。两位首次进入中网决赛的“95后”好手在此前有过两次交锋,胜负平分秋色。

  第一盘前五局双方均实现保发。战至第六局,大坂直美的发球成功率出现下滑,双方在平分后拉锯,最终大坂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送出双误,巴蒂抓住机会率先破发。随后,巴蒂连保带破,先下一盘。

  第二盘的赛况恰如首盘的翻版,但在五局后破发的人换成了大坂直美。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来到关键的第9局,日本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稳定发挥,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在第一局就出现激烈争夺,最终巴蒂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大坂直美乘胜保发。巴蒂保住本盘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后,在第四局向对手发起冲击,不过未能成功。第七局大坂直美再度破发,最终以6:2取得决胜盘胜利。

  “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一直告诫自己继续去努力。”大坂直美坦言自己在第一盘比赛中心态一度不佳,但她在第二盘开始前“变得更加理性了”。

  “我真的很想在这里获胜,我有一些事情需要证明。”此次获胜后,大坂直美也将目前的个人连胜纪录扩大到10场,追平了生涯最佳纪录。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