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欲出兵叙北部引担忧 英国:不支持该行动

2019年10月08日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政府8日表示,对土耳其欲在叙利亚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的计划“深感关切”,并告诉土耳其政府,英国不会支持这一行动。

  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伦敦“一直向土耳其明确表示,必须避免单边军事行动,因为这将破坏该地区的稳定”,并威胁到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做出的努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6日晚通话,讨论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采取军事行动问题。美方表示,美军“不支持、不参与”上述行动,并将从相关区域撤出。

  土耳其官方日前表示,将在叙利亚北部的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起军事行动,以肃清在叙边境活动的库尔德武装,并在叙设立“安全区”。

  据悉,长期以来,美土在“人民保护部队”等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合法性问题上,存在分歧。土方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视其为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的盟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