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向默默坚守的您致敬

2019年10月09日08:14

来源:河南日报

  □冯军福

  92岁高龄,依然坚持每周上班;70年工作不息,始终坚守石化行业一线……时代楷模陈俊武一辈子笃行石油报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带领团队实现了我国催化裂化技术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在平凡岗位书写了不平凡人生。虽然多次看过陈俊武的故事,但每一次都被他感动着、鼓舞着,一寸丹心图报国,满腔热情终不悔,陈俊武的事迹完美地诠释了两个字:坚守。

  “科学家的责任,就是始终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陈俊武身上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着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业界传奇。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之所以能书写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就是因为有无数像陈俊武这样的先锋模范,“只问为民耕耘,不求自己收获”,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以身报国。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奉献小于索取,人生难免黯淡;奉献等于索取,人生显得平淡;奉献大于索取,人生才会灿烂。坚守从来不是一件容易事,少不了“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寂寞、日拱一卒的艰辛。向默默坚守的陈俊武学习,超越一己之私、贡献一己之力,让个人命运汇入祖国前进的滔滔江流,我们每个人就都能书写传奇、成就不凡!

  今天,我们请您翻开2版,再次阅读陈俊武老先生的故事,重温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

  此前本报已多次报道陈俊武的感人事迹,日前他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读者中间再次引发强烈反响。我们又一次走近这位淡泊名利、以身许国的模范,提笔向默默坚守的陈俊武致敬,愿以他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