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深入原始森林过67岁生日 外媒:2013年生日成难忘记忆

2019年10月09日08: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以拍摄硬汉形象的照片(如追踪老虎或潜入深水)著称。但是,在10月7日公布的普京庆祝67岁生日的照片中,这位领导人似乎在玩赏着俄罗斯较为“和平”的野生生物。

  总统防长一起采蘑菇

  据法新社10月7日报道,年满67岁的普京周末在西伯利亚叶尼塞河畔的群山中短暂休息,与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一起搜寻野生蘑菇。在克里姆林宫公布的视频中,普京和绍伊古正在采蘑菇。

  普京在西伯利亚南部一个自然风景区漫步。他在海拔近2000米的地方说,“我们爬到了云层之上”。

  普京乘车穿过森林,还和绍伊古一起搭上了直升机。

  曾收到多种动物礼物

  普京曾经回答过自己喜欢收到什么礼物的问题。他说:“说实话,我甚至不会挨个看看礼物是什么,经常是将它们转交给库房——因为根本没时间。”然而,普京收到的部分礼物仍然广为人知,尤其是那些在公开场合赠送给普京的礼物。

  例如,同事们经常会向普京赠送各种动物,而且不仅限于生日当天。普京收到过一只名叫“马”的狗(来自当时担任紧急情况部长的绍伊古)、一匹公马(当时的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行政长官赠送)、一匹名叫“弗拉季克”的矮种马(来自鞑靼斯坦共和国首位行政长官)。普京甚至还收到过一条鳄鱼,不过是水晶制作的鳄鱼(来自时任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2017年,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送给普京一条中亚牧羊犬幼崽作为生日礼物。

  也许大部分记者都记得普京2008年收到的一件礼物——一头小虎崽。当时担任总理的普京甚至邀请记者们到郊外的官邸中观赏这头阿穆尔虎崽。不久之后,普京将这头小母虎交给了动物园。

  世界民众送创意祝福

  报道称,多年来,就连许多国家的普通民众也没有忽略普京的生日。2017年为普京庆生的创意尤其多。那年10月7日,巴黎多个地区同时出现了主题是庆祝普京生日的艺术涂鸦。当天,柏林街头也出现了相同主题的涂鸦。

  纽约一家著名餐厅在2017年10月7日推出了一款特别的五层汉堡包,为普京庆生。在俄罗斯总统65周岁生日前几天,华盛顿一家餐厅推出了一款名为“像普京一样热辣”的比萨饼。

  英国人安德鲁·卡特赖特2017年10月7日在《每日电讯报》的付费公告栏里为普京庆生,他祝愿俄罗斯总统继续担当坚强、诚实和公正的领导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