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娃困在黄河滩淤泥里 其中一个胸以下都陷里面了 恰巧两位男士路过

2019年10月09日08:33

来源:大河网

  陷在黄河滩淤泥里的孩子被刚好路过的王瑞林和张朝救了出来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实习生朱优良

  黄河滩区,3个10岁左右的孩子险些被淤泥吞噬。危急关头,两位路过的人挺身而出。可当他们跑过来才发现:淤泥很软,盲目前行不仅救不了孩子们,反而自己也可能身陷其中。

  经过思索,他们灵机一动,用巧妙的方法救出孩子们。

  事件3个10岁左右的孩子陷在淤泥里

  10月1日,假期第一天,家住新乡长垣的王瑞林和张朝没有休假,他们接到公司通知,前往位于开封兰考的项目工地工作。

  两人驱车行驶到兰考县东坝头浮桥附近时,发现旁边的黄河滩上有3个10岁左右的小孩陷在淤泥当中,无法逃脱。

  “3个孩子中,两个是女孩,一个是男孩。我们发现的时候,一个女孩胸部以下都陷在淤泥里,另一个女孩腰部以下陷在淤泥里。小男孩因为是趴在淤泥上,只有腿部陷在淤泥里。”王瑞林说,看到3个孩子被困,他和张朝赶紧把车停靠在路边,跑过去救人。

  “我们跑过来的时候,周围没有大人,孩子们好像也没什么风险意识,他们没有哭,也没叫救命。但是那种情况一看就知道非常危险。”张朝说。

  “那个地方根本没法走过去,一踩就会陷进去。”王瑞林说,当他们来到孩子附近时,发现如果走过去,非但救不了孩子,自己也可能陷到淤泥当中。

  “你们趴下不要乱动,等我们去救你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王瑞林和张朝十分着急,他们不断思索着该如何救助深陷淤泥中的孩子们。

  救助

  危急关头他们机智地救了3个孩子

  “我们去兰考工地经常从这里过,对这里也算有点了解。我们打算去附近村民家找找有没有合适的工具,结果没找到。”王瑞林说。

  正在思索的时候,王瑞林和张朝发现不远处有一块长宽均为两三米的方形木板。他们灵机一动,觉得可以尝试用木板救孩子们。

  “我们一边跑过去弄木板,一边大喊救人。这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王瑞林说,找到木板后,他和张朝快速清理了上边的泥土,并在一位热心人的帮助下,一块把木板抬到了3名小孩被困的地方。

  “我们三个合力将木板丢到淤泥当中。我们站在木板上,但距离孩子们还有一段距离。”王瑞林介绍,正在此时,有人递过来一根树枝。他们就将树枝的一头递到孩子旁边,让孩子抓紧,合力把孩子给拽出来。

  “最开始救的是胸部以下陷在淤泥里的女孩。我们使劲拽了半天,淤泥终于有些松动了,这个时候我们才确信这种救助方式可行。”王瑞林说,每拽出一个孩子,大家就借助木板迅速将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王瑞林和张朝顺利将3名孩子从危险边缘拽了回来。“我们看孩子们都没啥大事,就跟他们交代了一下要注意安全,然后继续赶往工地。”

  “孩子们的风险意识比较欠缺,但家长们这方面的意识不能少,希望家长们多上心。”王瑞林说,他还希望学校和社会也能帮孩子提高安全意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