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热闹!漯河这个村举办集体婚礼 16对新人齐唱“红歌”

2019年10月09日09:5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蒲君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国庆节里,漯河临颍县南街村在该村东方红广场举行集体婚礼,全村党员和父老乡亲见证了16对新人的集体婚礼庆典。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10月1日上午,正值举国欢庆新中国70华诞的大喜日子。仪式现场被装扮得喜庆、热闹、吉祥,毛主席像前搭建的舞台上红毯铺地,并从正中一直延伸到广场入口;广场的南、北、西三面各有一个二龙戏珠的彩虹门,两侧分别耸立着红色的气柱,“百年好合”等标语,表达了村民对新人们的良好祝福。

  伴着神圣的《婚礼进行曲》和响亮的彩炮,身披洁白婚纱的新娘和西装革履的新郎,款步走上舞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携手进步,为南街村的集体事业贡献力量。”主持人逐一宣读16对新人的名单及其“爱情誓言”,舞台巨大的LED屏幕上,同时播放着他们的婚纱照。

  新郎代表王康、新娘代表褚若冰先后发言,表示一定要认准方向、坚定信念,热爱南街、努力工作,把老一辈千辛万苦创下的基业建设好、接管好;同时要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夫妻恩爱、团结邻里,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为集体大家庭建设多作贡献。

  “今天是新中国的生日,举国上下都在热烈欢庆。今天这16对新人是南街村的新一代,是南街村的接班人,是南街村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在婚礼上感慨地说,16对新人咋今后的生活中要解决好美德、公德、道德“三德”问题,忠心祝愿祖国更强大、南街村更美好、南街村民的生活更幸福!

  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齐声高呼:“祝福南街,永远美丽!祝福祖国,生日快乐!”仪式在新郎新娘放飞希望、放飞梦想中结束。仪式开始前,新郎新娘乘坐经过精心装扮的游览观光车到县城进行了巡游。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