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现1宗霍乱确诊个案 卫生署吁市民保持个人卫生

2019年10月10日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月9日正调查一宗外地传入的霍乱确诊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香港或外出旅游时,都应保持良好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

  该名39岁男病人过往健康状况良好。他于9月10日至30日期间曾到印度,10月1日开始出现腹泻的情况,10月5日入住律敦治医院接受隔离治疗,10月8日转往玛嘉烈医院继续隔离治疗,情况一直稳定。

  他的粪便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10月9日证实含产生肠毒素的霍乱弧菌O1小川型。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大部分霍乱病人出现腹泻或呕吐等肠胃不适的病征。病情严重者会有突发严重腹泻呈米水状和带有鱼腥味的大便、恶心和呕吐。若未能及时接受适当治疗,有可能因严重脱水而死亡。

  霍乱通常通过进食受霍乱弧菌污染的食物或水而传播,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并不常见。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