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9个月,河南受理投诉举报18.1万件 集中在食品保健品、网络消费等领域

2019年10月1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10月10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前9个月,河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诉求57.8万件,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其中,投诉举报18.1万件,同比增长9个百分点;咨询39.7万件,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65万元,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

河南的诉求量为何增长如此之快?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梁威介绍,这主要是两方面原因形成的:一是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商品与服务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诉求量迅速增长从侧面反映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二是诉求渠道更加畅通、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今年6月1日,河南省通过“五线整合”实现了“12315”一号对外,消费者维权更加便捷,有效激发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热情。

这18.1万件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梁威透露,目前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食品保健品、服装鞋帽、交通工具、网络消费等多个领域,消费维权工作任重而道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