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扫描

2019年10月11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开展主题教育 提升服务水平

——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扫描

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开展党员立功竞赛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过程贯穿到提高服务质量的过程中,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温州车队担当的郑州至温州K1240/37/38/39,是郑州客运唯一一趟绿皮25G型(直排)列车,260名职工担当着乘务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车队党总支84名党员 “亮身份树形象,党员率先做表率;抓服务提质量,做客运服务的带头人;抓收入创效益,做百日竞赛的排头兵”,车队各个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在列车上开展了各具特色服务的活动。

温州一组党支部在党员中喊响了“发挥示范作用,服务旅客党员走在前,干在前”的口号;温州二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每趟乘务上都要做到“四个一”:一杯开水、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件好事;温州三组党支部在郑州车站站台上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旅客感受到“四个感”:亲切感、温馨感、安全感、留恋感;温州四组党支部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口号落实为具体行动;温州五组党支部在班组中开展“延伸服务、重点旅客服务、温馨提示服务和点歌服务”的“四服务”;温州六组党支部推出“早晨一杯温开水、送给旅客暖心胃;白天广播读党报、学习强国人人要;晚上服务静悄悄、旅客休息不打扰”的服务理念,使旅客度过一个愉快的旅程。

9月22日,商丘75岁的旅客李某,生日当天要与在温州的家人团聚,他独自一人坐轮椅从商丘登上了乘务2组值乘的K1237次旅客列车。由于旅客腿脚不便,列车长刘军一路上重点照顾,嘘寒问暖,端茶送水,就连如厕解手都贴身陪护。第二天到达温州站,添乘干部、车队工会主席张吉辉和列车长谢珺推着轮椅,亲手把老人交给前来接站的家人。

10月1日,温州1组值乘的温州到郑州K1238次列车,17时57分到达缙云车站时,旅客王某坐着轮椅,携带多件大件行李,且只有一名家属陪同,正在值班的列车长杨峰当即迎了上去,和共产党员刘柱一起拿行李推轮椅,将旅客送到铺位上,并帮助该旅客调整到下铺,方便了旅客。

据统计,郑州客运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温州车队党员和职工在乘务中帮助旅客解决困难100余起,调解旅客纠纷16次,新闻媒体表扬20余次,受到了旅客一致好评。(张强 张吉辉)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