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跨桥侧翻事故致3死2伤 经初步分析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2019年10月11日18: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10日18时10分许,江苏无锡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突然发生桥面侧翻。经现场搜救确认,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目前,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现场】

  侧翻很严重,

  事发地多辆机械破拆桥面

  10月11日早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特派记者赶到了无锡。

  事发地几公里外,已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东亭北路和锡港路交叉口,设置多个隔离锥筒,有几名交警和多名巡防正在执勤,禁止车辆通行。记者注意到,车辆只准驶出,不准进入。

  突破重重警戒线,早晨7点多,记者在事发地看到,现场锡港路上跨桥桥面侧翻严重,桥梁高约5米左右,西向东两条车道,约70米长的桥面向北侧翻。有多辆挖掘机和钩机等大型机器正在现场作业,对桥面进行破拆,发出“咣咣”的声响。

  目前,武警部队大型救援机械也陆续赶到现场,正准备进入事故现场。

  “好像爆胎一样,很大响声。”事发地1公里附近的小陈巷村,过(音)女士回忆,当时她正在屋里刚吃完饭,突然听到一声沉闷的声音,跟地震一样,随后,她赶紧跑出来问邻居,后来才发现南侧不远处发生了事故。

  过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很多人跑到现场看到,锡港路上跨桥桥面侧翻,有多辆小轿车被埋在下面,现场惨不忍睹。

  【救援】

  多个部门联合,

  争分夺秒开展紧急救援

  有人报警后,急救、消防、公安等多个部门先后赶到事发地,争分夺秒展开救援。

  目击者提供拍摄的多段现场视频显示,一高架桥下的车辆正在正常行驶途中,突然,高架桥的其中一部分倒塌,瞬间,有运输不锈钢钢卷的货车从桥上掉下来。此外,事发地还有多辆小轿车被压扁。其中,一辆白色小轿车受损严重,被掉下来的桥体拦腰压住,仅能看到车头却不见车尾,现场乱作一团。

  多名目击者表示,事发时是下班高峰期,往返有很多市民。侧翻的桥体位于无锡东方建材城附近,为无锡一条重要的交通路段,平时上下班高峰期时,该桥车辆通行量较大。

  “虽然曾经整治过一段时间,但过后就会反弹。” 受访中,部分市民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该路段,经常有超重的大货车经过,他们也没有办法。

  记者走访发现,附近有多个钢材市场加工中心,312国道是他们运输货物行驶的必经之地。

  锡山区一名经常从事钢材生意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312国道锡港路段常有载着钢卷的大货车往返。其介绍,一个钢卷的重量在十几吨至三十吨之间,“货车超载是常事,如果不超载就会赚不到钱,这些都是业内潜规则。”

  现场一名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他们连夜救援,担心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使用了很多方法。

  记者从无锡市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无锡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目前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已完成肇事车辆和被压车辆抢救和清理工作,并连夜对侧倾桥梁进行破碎,预计10月11日上午可完成拆除工作。现场无车辆滞留情况。

  【探因】

  据初步调查,

  运输车辆超载致跨桥侧翻

  事故发生后,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大河报记者在无锡市审计局官网在2007年发布的《无锡市审计局关于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显示,312国道无锡段路线全长48.436公里,其中老路段21.356公里,改线段27.08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其中城镇段80公里/小时);新建桥涵采用汽超-20,挂-120;改造现有桥梁采用汽-20,挂-100。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和六车道两种形式。

  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的总体设计单位是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等;主要监理单位有江苏科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监理单位;主要施工单位有无锡交通工程总公司、东盟营造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该项目工程质量经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评定为优良等级。

  在工程建设耗时方面,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于2003年9月开工建设,2005年6月建成通车,2005年11月工程交工验收。

  无锡政府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重点工程中包含312国道无锡段的再次改扩建,该工程将于年底开工。

  据了解,目前,涉事大货车所在公司法人已被带走调查。

  【影响】

  事发地警戒线封锁,

  多趟公交甩站绕行

  记者注意到,事故现场有多道封锁线,禁止所有行人和车辆通行。一些经过该处附近上班的市民,不得不绕行。

  受事故影响,途径此地的17路、711路、711区间等多路公交车绕行,给大家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10月11日下午,记者从无锡交警处了解到,因312国道K135(锡港路上跨桥)以及锡港路312国道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原经312国道无锡段通行的车辆,提前选择G42沪蓉高速公路绕行(可以从G2京沪高速无锡互通和G42沪蓉高速无锡北、无锡东、机场等高速公路收费站上高速),或从S357(暨南大道)绕行。

  请原经锡港路通行的车辆,提前选择锡虞路、友谊路等道路绕行,避开锡港路312国道口。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多个一层高架桥下的桥墩上,贴着多个蓝底白字的提示牌,上面写着“快速内环,禁止货车通行,请从道路地面通行。”多名市民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注意,该提示牌不知道是事故前悬挂的还是此后张贴的?

  【伤情】

  事故造成3死2伤,

  一名伤者仍未清醒

  江苏无锡跨桥侧翻事故,共造成人员3死2伤。

  今年30多岁的刘建军,事故中和死神擦肩而过。他在附近市场做生意,骑着电动三轮车,桥面落地的一瞬间还好刹住了车,并迅速跳车逃生,结果没跑几步腿就软了。还好只是前挡风玻璃被砸破一个大洞,如果砸到身上,后果不堪设想。“回想起来,我真是捡了一条命。”刘建军说。

  不过,也有受伤严重的。

  网传的一张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检查单显示,性别男,年龄31岁,1988年10月10日出生,检查项目CT-螺旋三维成像,CT颅脑CT平扫等。

  如果出生时间登记准确的话,当天应该是他的生日,可是,没想到,突然发生了事故。

  10月11日中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特派记者赶到了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进行核实,一层住院部一名医护人员称,此检查单就是当晚高架坍塌送过来的病人,他是货车司机,目前在4层住院部重症医学科。

  “确实在我们科住。”随后,记者又来到了A4层重症医学科,门口有两名巡防员很警觉,记者一开口,他们就上前问“干嘛的?”

  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伤者已经抢救过了,目前还没有苏醒。如果想了解病人具体情况,可联系家属,他们不方便透露。

  而在门外等候区,很多患者家属坐在椅子上等候。经过多方寻找,可遗憾的是,最终仍未找到伤者家属。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