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污染防治不力,漯河这些项目工地被黄牌警告,各县区最新排名出炉!

2019年10月12日15: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1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该市9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有多个项目工地被责令停工整改。

  记者了解到,9月份,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六区两县”共下发督办通知33个,对43个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督办。各县区共停工整改42个。在9月24日至10月2日重污染橙色预警天气管控期间,市扬尘污染治理督导组共巡查项目工地300余个,移交市综合执法局立案处罚11起。

  督导组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建设项目责任企业未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疏于管理,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之百”标准不达标。如经济技术开发区万邦物流园拆迁工地存在渣土全部未覆盖,刮风时段灰尘漫天飞扬,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的突出问题,且经济开发区扬尘污染治理办公室隐瞒不报;创新路新建工程项目存在土方作业没有雾炮抑尘的突出问题;卫道食品公司厂房建设项目存在施工道路未硬化、场区土石方作业无任何湿法作业措施的突出问题;阳光臻蓝府及东润翰悦府建设项目均存在未履行开复工手续,擅自开工并造成扬尘污染的突出问题。

  西城区悦湖公馆建设项目存在工地土方回填作业无抑尘措施、大量黄土未覆盖的突出问题;畅园国际建设项目存在装卸建筑垃圾时尘土飞扬,土方作业现场无喷淋、无覆盖的突出问题。

  临颍县紫宸府建设项目存在高空抛物、楼体积尘严重、建筑垃圾未覆盖、在线监控设备长期未联网的突出问题;瑞贝卡家天下建设项目存在大面积黄土未覆盖、道路积尘严重、现场进行切割作业无抑尘措施、开挖土方施工未进行湿法作业的突出问题。

  舞阳县一造纸厂院内项目拆迁工地存在长期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大面积建筑垃圾及白色泥灰未覆盖的突出问题。

  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已督导相关部门作出停工整改和经济处罚等处理,并对以上项目工地给予黄牌警告,将其纳入重点管控项目。

  与此同时,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规定,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在建项目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打分,9月份综合得分排名为:第一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二名舞阳县、第三名召陵区、第四名临颍县、第五名源汇区、第六名郾城区、第七名西城区、第八名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