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国庆联欢上的巨幅国旗吗?执行此任务的有咱河南老乡

2019年10月12日15: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蒲君君

  今年的国庆联欢,最为震撼的镜头恐怕是夜空中那幅90×60米的五星红旗,总导演张艺谋也直言,五星红旗展示环节是最大的亮点。10月12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执行此项任务的有咱“河南人”。

  “作为一名退伍兵,虽然没能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仪仗方队,但是70周年联欢晚会,我参加了最为出彩的任务。”说起自己执行的这次70周年庆典系活动任务,漯河市临颍县城关镇的杨小恒激动地告诉记者,退伍不褪色,这是他永远的回忆,永远的纪念,永远的荣耀。

  老家漯河临颍县的杨小恒,目前在深圳鸿顺发吊装公司上班。这次国庆阅兵系列活动,他作为深圳鸿顺发吊装公司的代表,参与了本次升国旗的任务。说起本次任务,还要从深圳鸿顺发吊装公司的一台吊装设备说起,就是参与升国旗的设备,设备型号是SAC6000。

  “以往执行此类任务,都是用进口机器,而这次用的吊装设备是国内设备厂商生产的。”杨小恒对记者说,承接此项任务的设备厂商接到任务后,由于时间紧迫只能从客户手里的现成设备借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中了他们深圳鸿顺发吊装公司,他们公司在行业中有十几年的从业经验。

  杨小恒能作为深圳鸿顺发吊装公司的代表参与本次任务,也是因为他极高的专业素养,从业十五年,积累了专业的技能,加上也是退伍军人,被选中在庆典现场负责指挥协调。时间紧任务重,活动开始前1个月,杨小恒和吊装设备一起从深圳赶往北京,经过1个月的艰苦训练,终于把成果展示在全国人民眼前。

  10月1日晚8时8分,天安门广场。一面90米×60米的巨幅国旗,迎风升起。这一时刻,负责升旗的所有工作人员的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作为幕后工作者,工作人员的付出可能并不会像台前人员那样被人知晓,但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杨小恒热泪盈眶,他为他的付出感到自豪和骄傲。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