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浓烟中,新乡消防员把面罩让给刚出生九天婴儿

2019年10月12日15: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8日晚18时39分,新乡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七里营镇望郡小区一民居发生火灾,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青龙路中队两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8时52分,中队指战员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着火地点位于三层,经现场询问得知,屋内没有被困人员,但起火建筑五层有四人被困,其中有一名产妇和一名出生仅9天的婴儿。指挥员立即下令成立内功救人组、外部控火组、供水组、警戒组。指挥员带领四名战斗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沿楼梯前往五层进行救人,一名战斗班班长在楼下组织水枪手向窗户内射水控火。19时05分,火势基本被控制,但楼道内充斥着高温浓烟,指挥员下令控火组内功扫灭残火,并向五楼延伸水带出水驱烟。

  此时,五楼住户虽然房门紧闭,并且在消防员指导下用湿毛巾被褥塞住房门缝隙,但由于楼道烟雾过大,房间里已经有了大量烟雾,被困产妇和婴儿所处的卧室也开始有烟雾渗入。见此情景,指挥员下令,要立即全力保护被困人员撤离,一名消防员将空气呼吸器备用面罩连接上空呼,并帮产妇佩戴好,另外两名被困的大人则在消防员的协助下佩戴好简易面罩进行撤离。但由于婴儿头部较小,所有成人佩戴的防护装备都不能给孩子提供完好的保护,随即,一名消防员就把自己的空呼面罩打开,扣在宝宝的脸上,让气瓶里的新鲜空气持续吹在婴儿脸上,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扶着面罩,在战友的协助下成功撤离到楼下安全区域。此时四名被困人员已全部被成功救出。

  19时15分,火灾被彻底扑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