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网红”应该当

2019年10月13日08:12

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伟

  玩穿越给“狄仁杰”当导游,扮厨师为游客红烧黄河大鲤鱼,当辅导员为孩子们讲解恐龙进化史……洛阳市推出的《晒文旅家底游河洛大地》节目,因为有该市18个县(市)区党政领导像“网红”一样出镜,9月初在微信、今日头条和抖音等全媒体平台一推出,就成为现象级传播,国庆长假的洛阳旅游收益因此大幅攀升。

  只是把以往旅游宣传片里的叙事方式,从导游主演换成了党政领导上阵,洛阳旅游的关注度就大增,彰显了“流量经济”的巨大魅力。当旅游“网红”的洛阳党政领导,为地方代言,亲和接地气,既让网民观感全新,更看到宾至如归的满满诚意,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念油然而生。

  这样的“网红”领导干部应该当。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如今,经济发展和民生百事正遇上“互联网+”,对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求更高。既懂网又用好网,领导干部才能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