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3日08: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平实习生周玉琴)10月12日,河南省(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在郑州举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河南省人民医院的申鹏获得金奖,濮阳市妇幼保健院的暴宝龙等4人获得银奖,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的廉杰等5人获得铜奖,漯河市卫健委等5家单位荣获“健康科普贡献奖”。

  本次大赛在国家卫健委宣传司、健康报社、全国12320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由省卫健委、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河健康报社、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联合承办。为期三个月的比赛,吸引了全省6000多名医务人员踊跃参与,经过初赛、区域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1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列为专项行动之首,强调“把提升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近年来,我省把健康促进工作列入全省卫生健康“十大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专项行动,每年健康巡讲超万场,使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3年的3.7%提高到2018年的14.38%。

  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做细做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真正让群众会防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原建设鼓劲,为健康中国建设添彩。出席本次大赛的国家卫健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希望河南再接再厉,围绕“健康中国行动”,做好科普顶层设计,营造全员科普氛围,打造科普宣传平台,做好“健康河南”建设。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