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发生5.2级地震铁路部门扣停多趟列车 工作人员连夜排查安全隐患

2019年10月13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0月13日电(陈沿佑 蒋雪林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3日凌晨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玉林北流市12日晚发生5.2级地震后,铁路部门扣停了9趟旅客列车,为尽快恢复列车运营,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连夜排查线路、桥梁安全隐患。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务、供电、电务、车务等部门对相关设施设备开展排查,共组织14台轨道车、400余名应急抢险人员上线巡查设备设施。

  截至13日1时07分,铁路部门紧急扣停K1234次、K150次、K9313次、K835次、K827/30次、K1205/8次、K363次、T289次、K1207次等9趟旅客列车。目前,管内客货列车安全,没有发生事故,无人员伤亡。

  受地震影响,益湛、黎湛、河茂线部分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由此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深表歉意。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密切留意车站公告和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及时做好行程安排。

  地震发生后,玉林火车站及时在显示屏公布旅客列车晚点信息,对候车室的旅客进行提醒,为旅客办理车票退改签业务。梧州车务段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第一时间核实现场情况,对梧州、梧州南等6个客运站站房安全环境进行排查。

  另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广西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集结44辆消防车225名指战员2550件(套)装备器材待命,同时调派北流消防救援中队2辆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赴该市清湾镇、六靖镇前置执勤,陆川消防救援中队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赶赴石窝镇前置执勤,并安排六靖、石窝、清湾等3个乡镇消防队深入村屯走访了解受灾情况。截至13日凌晨2时,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未接到灾情报警,前置执勤力量未发现房屋倒塌、人员被困情况。(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