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广告布飘飞郑州街头,七旬老太顶风要追它

2019年10月14日10: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10月14日早晨7点多钟,冷空气光临郑州,天空刮起了五、六级大风,许多市民急着赶时间上班,在大风中匆匆急行。

  在汝河路昆仑路口,一位骑着脚蹬三轮车的老太太,沿汝河路由西向东艰难行进过程,三轮车上的所带物品,一大块广告布和一条刚刚从集市上买来的鲜鱼,被大风裹带着刮到了快车道上。老太太走出一段路,经路人提醒发现物品掉落。

  广告布突然出现街头,影响了行人视线,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而此刻,老太太为了赶紧捡回掉落物品,下车穿行车流当中,追赶广告布,情况十分危险。此刻,巡逻到此的中原区巡防员李高学见状,一边提醒路人小心避让,一边快速走进快车道一边护卫老太太,帮其捡拾掉落物品,并及时将老太太互送到路边安全地带。

  老人说,她今年75岁了,家住汝河路秦岭路口附近。听人说汝河路西三环附近有早市,那里的东西很便宜,今天一大早,就赶了过去。在那里买了一条活鱼和蔬菜后,就蹬着三轮车往回走:“路上捡了人家扔的一大块儿广告布,准备回家盖东西用,想不到风大给刮跑了,我急着捡回来也没想那么多。听到身边汽车一个劲儿的摁喇叭心里更急,越急越不知道咋办,多亏了你帮忙,谢谢了!”老太太临走时对巡防员说到。线索提供:岳永漵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