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潜逃13年的逃犯在登封落网:十几年东躲西藏,终于解脱了

2019年10月14日13:31

来源:掌上登封

  违反法律而犯下的罪,不会因藏匿而消亡,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消亡,10月9日,一名潜逃13年的犯罪分子被登封市公安局一举抓获。

  自“云剑”行动开始以来,登封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视频监控中心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各警种单位密切协作,针对上网逃犯进行逐一研判分析。10月10日上午9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正在辖区开展武装巡逻,此时视频监控中心预警,显示在东关街附近有一网上逃犯,巡特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搜寻此人,最终在公交站发现该逃犯。

  现场讯问时,该人支支吾吾,向民警说出的名字和身份证号也不属于本人,最终经过民警半个小时的心理攻势及不断追问,该男子才承认自己十三年因绑架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之后就一直在外谋生。经核实,该逃犯为陈某,2006年因涉嫌绑架被河南省宝丰县公安局刑侦二中队上网通缉。陈某被抓后,如释重负地说道:“这十几年东躲西藏,也不敢跟家人联系,现在也终于解脱了!”

  目前,逃犯陈某已移交宝丰县公安局处理。

  陈某的归案,也印证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这句古话,随着刑事科学技术的不断提升,无论积压了多久的案件,最终都会得以告破,无论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也难逃警方的天罗地网,在此,登封警方也敦促那些仍然负案在逃的嫌疑人,尽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切莫为了心存侥幸心理,再作无畏的挣扎。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