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多,就是冷冷冷!西部山区将迎霜冻

2019年10月14日13: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秋高风怒号,天冷添外套。新一轮冷空气,虽然携带的雨少了,但鼓荡的大风,却铺天盖地,给我省带来一次透心凉的降温之旅。这次降温过程究竟有多厉害?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明天凌晨到17日凌晨,我省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地区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这股冷空气,缘何这般霸道?根据气象专家分析,这次冷空气的成因主要是我国上空的环流经向度有所加大,带动中高纬度的冷空气从贝加尔湖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逐渐南压,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其中,对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中北部地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大风降温方面,降雨相对较弱。

  具体到我省,今天下午,全省阴天,其中黄淮之间局部小雨或零星小雨逐渐停止。全省偏北风4到5级,北中部局地阵风6到7级。

  今天夜里,西部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和南阳地区北部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6到7级,北中部局地阵风7到8级。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到16日全省气温持续下降,明天到16日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到10℃。明天凌晨到17日凌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地区部分地区有初霜冻。

  明天白天,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平顶山五地区和安阳、鹤壁、新乡、郑州、许昌、漯河、南阳七地区西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南部偏北风4级左右。明天夜里到16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1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中央气象台预测,目前,最低气温0℃线在我国东北地区中部到内蒙古一带。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温度将会出现在10月15日到16日清晨,0℃线将会南移至华北北部到内蒙古河套地区一带。所以,这几天还是穿厚点出门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