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村小伙到职业编辑再到影视导演,漯河的他用电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10月14日13: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14日,记者了解到,由漯河籍导演田刚磊执导的第三部青少年儿童电影《小小足球队》,近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延鲁武术学校杀青,这位青年导演用这种特殊的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北漂一族难舍家乡,返乡自编自导拍电影

  记者了解到,今年39岁的田刚磊,老家在漯河市临颍县固厢乡大田村,初中毕业后到少林寺塔沟武校习武,后来对电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在武校毕业后便只身一人怀揣着对电影的梦想来到北京发展,成为北漂一族。

  在北京10多年的努力奋斗中,田刚磊先后跑过群众演员,在剧组担任场工,场记,副导演和执行导演之职,参与拍摄电视剧《穿越时空爱恋》,《七品钦差刘罗锅》,《大汉天子1》,《世纪之约》,《黄飞鸿与十三姨》,《巨人游戏》,《日落之前爱上你》等几十部影视剧作品。因为喜欢写作,后来又成为了一个职业编剧。

  “我对家乡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忘不了家乡的沙澧河,也忘不了养育自己的父老乡亲。”田刚磊对记者说,漯河当时在电影制作上还是一片空白,没有本土出品的院线电影作品,思来想去,他决定从北京回到家乡创办影视公司,自己担任编剧和导演,自筹资金开始电影的创作,为的就是回报家乡父老乡亲。从此,拉开了家乡“小小”系列电影的艺术帷幕。

  “小小”系列电影大火,主动把影片捐给基金会

  田刚磊拍摄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小小校长》于2015年拍摄制作完成,并在2016年初在全国48条商业院线上映。一个14岁的初中女孩竟然把一所濒临倒闭的学校挽救回来,因其创意新颖,充满了正能量,深受广大观众的赞誉。

  有了《小小校长》的大胆尝试,第二部《小小家长》如期而至,仅仅写这个剧本,田刚磊就用去了两年时间,田刚磊在经过多次修改后才把剧本完成。2018年暑假,《小小家长》在漯河取景拍摄,影片中的小演员全部选用漯河的孩子。孩子们对于首次触电显得非常的惊喜,整个暑假放弃了一切培训活动和外出游玩计划,顶着烈日呆在剧组拍戏,全身心的投入让影片拍摄也十分顺利。起初,家长们对自己的孩子出演主角丝毫没有信心,但田刚磊却对自己的演员挑选信心满满,领着他们踏上艺术之路。

  随后,影片《小小家长》顺利通过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查,取得了公映许可证,2019年8月3日,在漯河东外滩影城举行了首映式。在仪式上,田导演把该影片捐献给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让这部影片变成了公益电影,田刚磊也希望这部电影通过慈善基金会的宣传能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孩子看到。

  第三部电影已顺利杀青,想多为家乡做贡献

  紧接着,“小小”系列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小小足球队》在漯河市临颍县举行了开机仪式,颍河之星足球俱乐部和巨陵镇周阁小学给予了全力协助拍摄。影片中最大的场面是在登封少林延鲁武术学校,有4000多名学生呐喊助阵,场面甚是宏伟壮观,为影片增加不少亮点。目前,该影片已经顺利杀青,在北京进行后期制作,预计在2020年暑期与全国青少年观众们见面。

  据田刚磊介绍,小小系列电影的第四部《小小舞蹈家》已经提上日程,原来的三部曲很有可能会变为“多部曲”。“回家乡拍电影是我多年的一个心愿,近些年家乡变化非常大,能够把家乡的城市化建设发展、人文风貌风情融入到自己的作品里,把漯河这个现代化文明卫生城市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也算是为家乡做出的一点贡献吧。”田刚磊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