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标准日,您知道吗?今年以来,河南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172项

2019年10月14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您知道吗?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暨纪念2019年世界标准日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南制定发布了省地方标准172项。

世界标准日(World Standards Day),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纪念日。1946年10月14日,来自25个国家的代表会聚伦敦开会并决定创建一个“旨在促进工业标准的国际间协调和统一”的新的国际组织ISO。

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智能化,用VR眼镜体验刺激活动、足不出户通过视频让医生看病、“天网监控系统”让街面犯罪无处遁形……视频标准的应用不仅是在影视视听方面,还在工业自动化、智慧城市治理、医疗诊断、安全防控、线上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已有400余项国际标准、835项国家标准和1035项行业标准与视频相关,未来视频标准将作为引领性标准成为未来科技发展的一项重要技术标准。

会议还透露了河南的标准化建设情况,2019年以来,河南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172项,地方标准总数达到1420项,基本涵盖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