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入冬!贝加尔湖冷空气兵分两路袭来,河南降温8℃到10℃

2019年10月14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冷空气呼啸着,呼啸着,一天比一天冷了!入秋不再是障碍,入冬成为新的天气热门。昨天河南全省大部以晴为主,最高气温25度,昨天夜里下了小雨或零星小雨,今早便是冻手的节奏。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天,河南全省自北向南风力逐渐加大到5级,局部阵风6到7级。

14到16日,河南有两场降水一次冷空气过程。14日白天,许昌、漯河、平顶山三地区和三门峡、洛阳、郑州三地区南部及南阳地区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9℃到11℃;最高温度西部、北部16℃到18℃;其它地区19℃到21℃。

15日到16日白天,西部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到10

15日,南部偏北风4级左右。16日夜里,北部、东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省会郑州市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多云转阴天,9℃到15℃;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小雨转阴天,9℃到14℃。

那么,为什么会这么冷呢?据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这次大范围降温主要是冷空气从贝加尔湖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逐渐南压,影响了全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昨天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大部和吉林西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气温已普遍降至0℃以下。如果说北方最近的降温毫无悬念,那么,接下来未来三天,冷空气将继续向南推进,为中东部地区带来降温和雨水!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