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秒变救护车上演生死救援 5分钟送晕倒乘客到医院

2019年10月14日1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11日18时许,一名女乘客在郑州S132路公交车上突发疾病晕倒,公交车秒变救护车,上演了一场生死救援。

据S132路车长李建伟回忆,当天,他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龙翔七街平安大道路段时,突然听到车厢内传来惊呼声:“车长,快停车,有人晕倒了!”李建伟立即停车前去查看情况,看到一名女孩儿晕倒在车厢中部的位置,而且浑身抽搐得特别厉害。

“请帮忙打120,我现在立即送她到医院。”李建伟边说边回到驾驶室,并交代车内乘客照顾好晕倒女孩。

李建伟驾驶着公交车向最近的郑大一附院疾驰而去。仅用了5分钟,就到了医院门口,他赶紧下车对保安师傅说:“我车上有一名女乘客晕倒了!”

“你从这边走,直接到急救中心门口。”说话的同时,保安师傅指挥公交车往急救中心方向驶去。

到了急救中心门口,李建伟直接飞奔到急救中心大厅,找来医护人员,对晕倒乘客进行施救。医护人员推担架车的同时,李建伟又跑上车和一路照顾晕倒女孩儿的3名热心乘客把女孩儿抬到担架车上。

看到晕倒女孩儿得到医护人员救护后,李建伟才放心地驾驶着公交车离开医院,继续将车上的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线索提供:魏晓柯)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