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邀网友“抖”健康生活方式:“90后体检”短视频引共鸣

2019年10月24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河网、今日头条联合策划的“我的新健康主义”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自活动启动以来,网友踊跃投稿,截至目前,已有不少网友参与拍摄健康抖音视频,相关话题抖音短视频播放量达110万。其中,一则名为“淡淡”的网友拍摄的健康体检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共鸣,很多90后年轻人跟评表达他们对害怕体检的心情。


90后体检”短视频引发共鸣

不少网友在“淡淡”拍摄的短视频下留言,表达自己体检时的鸵鸟心态。

@易抹阳光X:我害怕体检,特别害怕,尤其害怕看体检报告。

@我是超人:从19岁开始,四年了每年都去体检,年纪轻轻已经怕了。

@白兔小姐:攒够了勇气,今天一个人去做了体检,报告出来了,自己的焦虑没了,晚上大吃了一顿,感觉真好,很幸福。

是什么原因害怕体检呢?不少网友表示,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吃辛辣食物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主因。

网友“淡淡”认为,中国经济的腾飞改善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生活,90后处于承上启下的一代,使不少年轻人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抽烟酗酒、熬夜上网、不喜欢运动、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等,都是引发疾病的隐患。饮食上,一日三餐随心情而定,大部分吃高油脂的外卖,偶尔烧烤、火锅、韩餐、日餐,就是吃不到家里健康的饭,以至于年纪轻轻,胃就不行了。

网友“青蛙王子”也说,“尽管我们很清楚这是对身体的消耗,但是就是改不掉,因此害怕去体检,就怕出现万一,很多人即使去做了体检也不敢面对自己的体检报告,反正就是能逃避就逃避,以为这样就可以欺骗自己”。

 “鸵鸟心态”不可取 年轻人千万别讳疾忌医

针对网友的留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传播室主任张强说,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可以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及早发现健康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健康问题可以及时就医,同时有针对性地改变不良的行为习惯,减少健康危险因素。

“体检报告单上的异常结果分为重要阳性和一般阳性,对重要阳性结果需要高度重视,建议尽快就诊。一般阳性结果采取针对性的预防干预措施,定期跟踪,不用自己吓自己。”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主任李永丽说。

     “抖”健康生活方式 赢华为手机大奖


用抖音扫码进入话题页面参与活动

10月10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河网、今日头条联合策划健康生活方式抖音活动,广大网友可发挥创新拍摄健康生活方式主题的视频,发布时输入话题 #我的新健康主义,即可参与活动,只要你是年满18岁的河南人便可参与。10月31日前,活动主办方将根据传播力和点赞数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2部华为荣耀20;二等奖10个飞利浦电动牙刷;三等奖28台多德士收腹机健腹器,广大网友可要积极参与获奖哦。(尧青)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