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郑州大妈!倒立二指撑身,秀出不一样的自己

2019年10月14日20:1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倒立、一字马、二指撑身、倒挂金钟……这些高难度的动作,并非年轻小伙儿们的“专属"运动,在郑州公园里,一位60多岁的大妈,做起上述健身运动时,亦是身姿轻盈,不输小青年。

  这位“厉害了”的大妈,名叫李梅,她今年62岁。由于常年坚持锻炼身体,其相貌和气质与同龄人相比,要年轻几岁。10月14日,在郑州市人民路金水河附近一处游园,只见她像往常一样做了做热身运动后,便开始了自己"独享”的健身运动项目,一字马、倒立、二指撑身、倒挂金钟……,每一个动作,都做得认真专注,且每个运动环节亦是非常到位。一通运动下来,其身边吸引着数十位围观者,不时被其精彩运动展现,连连叫好,“太厉害了。这么大年轻了,操练起这些相对高难度的运动,不比年轻人差。"人群中,有人被眼前的一幕惊喜住,激动得击掌。

  “我们这个运动圈子里,像这样水平的有多位。和他们相比,我就像羊群里跑了只骆驼。水平很一般。”李梅受访时谦虚地称,她年轻的时候在一家医院做护理,后来患大病,先后做过三次手术,身体一直不太好,一度几乎中断了工作。

  正值年轻,却因身体原因暂停工作,没有事情干了,心情非常难过。为了锻炼好身体早日上班,就开始尝试着寻找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此前,也练过打太极,由于与自己的时间安排产生冲突,没能坚持。人们常说,“筋长一寸,多活十岁”,于是,自己就开始尝试各种伸筋健身方法,刚开始从双手摸着树干,向上慢慢伸展的动作,发展到最后自己能够双手抓树整个人爬上树去。也是从10多年前开始,熟悉的人给她起了个绰号“树猴”。

  李梅说,身体逐渐硬朗起来后,又开始捉摸着尝试一字马、倒立、倒挂金钟等高难度动作。直至今日,许多人见其健身方法奇特,询问她是否练过瑜伽,“从没练过。说句心里话,真不知道瑜伽是啥。"

  她称,在其健身的圈子里,自己作为女性,是大家当中年龄较大的一位。正因为如此,每天照倒健身的时候,便吸引了不少人围观。"选择健身,我想用我的事实告诉大家,尤其是老年人,没有好的身体,一起都力不从心。”老人说,锻炼身体不要跟风,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不逞能;练好了身体不但自己收益,而且不连累家人和社会。线索提供:岳永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