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新风尚!三门峡一对新人婚礼现场向党旗致敬

2019年10月14日21:3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任欢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祖国的70华诞之际,请向党旗致敬……”这一场景常出现在庄重的大会现场,而10月14日,这一场景却发生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办崖底村一对90后新人的婚礼上。

  难道是婚礼主持人搞错场合了?答案是否定的。

  鲜艳的党旗前,一对新人庄重地鞠躬致敬,也在党旗的“见证”下,迈进了人生的新阶段。现场掌声不断、祝福连连……

  “这是我们崖底村推行的‘婚礼新风尚’,新人不拜天地,改向党旗致敬,以此来感谢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幸福生活。”这场婚礼的证婚人崖底村党总支部书记魏巍走下舞台后,向记者解释道。

  据记者了解,此次婚礼现场新人向党旗致敬的方式,在该村尚属首次,在整个湖滨区也较为罕见。

  “婚礼现场新人向党旗致敬这样的创新举措是谁提出的?”记者问道。

  魏巍介绍说,这是他在今年8月份参加全省村(社区)支部书记培训班时学习到的新举措。“现场老师说,河南省有部分村子这样做过,反响特别好,我们就专门向上级党组织请示,在我们村试试看,以后也争取这样的方式在村里常态化。”

  “今天结婚是我堂弟,我得知这一举措后,感觉很有意义也非常新颖,就和他们家人商量,他们一听就同意了。”新浪的堂哥卜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介绍,他们家里有多位党员,今天结婚的这对新人一位是预备党员,另一位也想申请入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