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师、毕业生: 招募867名志愿者赴孔子学院任教

2019年10月15日0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樊雪婧

  本报讯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14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启动2020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本次共招募867名志愿者赴孔子学院(课堂)任教,另面向全国招募2150名赴任普通项目志愿者。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关于组织2020年上半年赴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函》[孔院总部(2019)372号]的要求,孔子学院总部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867名2020年上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任教的志愿者,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2150名2020年上半年赴任普通项目志愿者。

  其中,2020年1月~3月赴任及部分签证申请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9年10月29日前报名;2020年4月~6月赴任及部分志愿者岗位须在2019年11月20日前报名,岗位将陆续开放,具体报名开始及截止日期,请登录汉语教师项目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在中文申请表界面上点击“调配志愿”即可获悉。

  根据通知,2020年本科学历以上(含)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均可报名。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通知还提到不少对于报名的素质要求: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经孔子学院总部审核通过的报名者将确定为志愿者候选人,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孔子学院总部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孔子学院总部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考试,2020年1月~3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候选人选拔考试预计于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进行,上半年其他岗位候选人选拔考试预计于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进行,具体安排将通过管理平台(vct.hanban.org)通知。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常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推荐单位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此外,志愿者在办理就业报到手续、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须补缴培训费,并永久取消其申请志愿者资格。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