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暖男”同日捐献“生命种子” 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数量已达到799例

2019年10月15日07:33

来源:大河网

来自焦作的卢超超(左)和来自信阳的董雨露(右)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郑超通讯员文梅英

  10月14日上午,我省三名“暖男”同日捐献“生命种子”,他们分别来自焦作、信阳、驻马店,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却都愿意用自己的爱心为陌生人送去生的希望。截至目前,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数量已达到799例。

  入库一年后,90后奶爸完成捐献

  来自焦作的卢超超是一名90后奶爸,目前在焦作多氟多公司工作,是该公司的第9名捐献者。2018年,卢超超在公司加入中华骨髓库,那时候他就坚定地告诉自己,如果有一天真的能够匹配成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捐献。

  2019年6月份,卢超超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匹配成功,他当即表示愿意为对方捐献造血干细胞。在挂掉电话的时候,卢超超开始变得有些犹豫,“我当时怕家里人不同意,但当我告诉家里人的时候,他们都选择支持我,我爸告诉我,‘你已经是当父亲的人了,对自己做出的任何事都要有担当,既然做,就一定要好好做’。”

  之后,救人心切的卢超超每天都期待进一步配型成功的消息,如今终于如愿,他希望用自己的爱心,为那个陌生人带去生的希望。

  在而立之年他用爱心书写青春

  2013年8月,信阳市平桥区妇幼保健院新院搬迁后一月余,正值用人之际。当时,董雨露刚从学校毕业不久,正在信阳市中心医院儿科进修学习,本着对儿童保健工作的热爱,他从众多应聘人员中脱颖而出,进入平桥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科工作。

  随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不断增加,2017年3月,董雨露从医院预防接种科调整到公共卫生科工作。

  2018年6月,他参加了区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一年后,也就是今年的8月份,董雨露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表示愿意捐献。9月上旬,经再次采集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测及健康体检后,他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已到而立之年的他,用爱心书写青春。

  配型成功后他感觉自己非常幸运

  来自驻马店平舆的李振亚今年28岁,目前在县农合办工作。

  在李振亚看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并不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李振亚原来从事过红十字会工作,他看到过无数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也看到过很多充满爱心的捐献者。2015年,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

  时隔四年,他终于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因为人家想捐都捐不了,不一定有这个机会,我却能实现我的初心,实现救人生命的愿望。”李振亚表示,目前只希望一切顺利,尽早让患者摆脱病魔,恢复健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